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网络安全

我校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校园日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活动

2019年9月16日—9月22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自我保护能力,9月18日下午14:30由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协办,邀请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顾问为我校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校长助理易城、党委宣传部部长彭波、各分院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参加了活动。

网络安全顾问就网络安全形势与政策、校园网络安全常见威胁、校园网络安全防护措施等三个方面给广大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演讲。广大师生通过对国家网络安全的形势和政策,了解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网络安全人才的缺乏和网络安全形势的紧迫;通过二维码安全、伪基站、“刷单”兼职、 校园贷、“证件”办理等典型案例向师生们展示校园网络安全出现的可能性;通过帐号密码安全设置、防范未知邮件、谨慎连接公共WIFI等安全防范措施来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

演讲内容贴近广大师生的生活,活动结束时网络安全顾问引用了习近平 总书记在419 讲话中提到的:在信息时代,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牵一发而动 全身,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所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智慧江服

  • 江服新鲜事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 网络安全与维护科电话:87305655信息化建设科:87305657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