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网络安全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开展数据备份检查

网信中心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及时防范化解学校重要网站、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风险和数据安全风险,推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我中心于20231115下午,对校内各部门业务系统进行了数据备份检查,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副科长虞谦,科员曾玉红、喻小雪参与此次检查。


检查中,对智慧校园门户、正方教务、财务核算系统、收费系统、报账系统,以及后勤处一卡通系统等校内业务系统进行逐一排查并围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普法宣传排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财务系统和一卡通系统数据大多是本地备份或手动备份等。

针对这些问题,我中心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提出整改方案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强化数据安全防护,防范数据安全风险,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做好技术支持工作。

通过此次数据备份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数据安全的认识,增强了数据安全的意识后期我中心会陆续对其他业务系统继续数据安全检查,以确保各个信息系统的长期稳定和安全运行,学校的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信息保障


  • 智慧江服

  • 江服新鲜事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 网络安全与维护科电话:87305655信息化建设科:87305657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